成是装的,肯定是跟万岁爷闹的很不愉快,且去庄子上也没讨到好。
令妃冷眼看了她一眼,“住嘴吧!”什么话都敢说。
她拿了团扇便往外走,得去瞧瞧太后呀。
去的时候正听见太后跟桂嬷嬷的对话,太医还被晾在大殿外的。
“……本无大碍,大惊小怪做什么?把太医打发了吧,就是天热了有些懒的动弹……”
“娘娘,您叫太医瞧瞧,今儿明显进的少了……”
“今儿热。等下半晌凉快了,你去要一碟子玫瑰凉糕来,今儿突的想吃那个。”
令妃便知道,这些话是说给她听的,告诉她太后没装病。既然没装病叫太医,这是跟自己有话说的吧。此时,外面伺候的太监才通传,是令妃娘娘来了。
令妃脸上带着笑进去,“太后娘娘,便是身上不曾有不协,也该请平安脉了。确实无碍了,皇上才能放心呀。”说着,就请了太医进来,诊脉。
太医话说的很谨慎,“倒是不用用药,娘娘想吃的玫瑰凉糕是极好的,只要不贪凉就好。”
令妃:“……”凉糕不贪凉能叫凉糕?好吧!重点在‘玫瑰’二字上。也就是说太后心里有些郁气。她忙吩咐外面,“没听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