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礼部炸了锅。
同时各部也都收到了消息,大家同朝为官,不少人虽然不在一个官衙,但私下的关系还是有很好的,于是乎消息就这样传遍了整个朝堂。
动荡是可定肯定出现动荡的,大多数的官员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许多人的想法和蔡伯俙等人一样,在他们看来官家春秋鼎盛,根本就没有必要传位太子。
只需要扶持太子,稳固太子的地位,待官家身体不豫时,再行传位之举便是。
眼下太子已经总揽大政,这又有什么不好?官家想做什么都可以去做,没有任何关系啊!何必要执念于传位太子?
这个观点是朝臣们最为支持的,同时还有人认为,天无二日,国无二主,官家传位太子,太子便是皇帝,官家这位太上皇如此丰功伟绩,到底是听从官家这位太上皇的,还是听从刚刚极为的皇帝的?
并且皇帝的身份应该是尊贵的,但在礼法之中,太上皇的身份要远远高于皇帝,这关乎于孝,关乎于大宋的治天下的本!
那就应该太上皇是大宋的最高领袖和君王,皇帝的地位就如同太子了,那既然如此还这么着急传位太子干嘛?眼下不就是这种关系吗?
当然,还有人心中想的是赵祯怎样的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