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出宫,让宫人请樊老夫人进宫说话。
这一件上,太后和皇帝倒不反对。
太监到樊家,老夫人正在生闷气。刁婆子死在刑部,作为主人,姜氏虽没让拿走审问,但吓得不轻。好几天不进水米,拿药汤强灌。
舅爷姜原不放回来,姜家没有门路,天天往樊家哭求。虽老夫人严禁姜氏知道,但姜氏偶然听到一句半句,病就更重。
“不如准备后事,冲个喜吧。”有年纪的老妈妈们这样说。
太监这个时候上门,樊老夫人有了喜色,气色顿时一好。再不想看姜氏,又不能坐视她死。老夫人央求太监等等,冷着脸儿来到病床前:“长公主是好孩子,她记着我,要我进宫说话。你呢?劝你消停,吃点儿东西吧,要死,也等华哥夫妻回来你再死,免得我一把年纪为你办丧事。少不得,又劳动长公主。太后和皇上知道,只怕更不待见华哥,你能好到哪里去?”
姜氏扑簌簌掉眼泪,让人捧上滋补汤,强着喝两口,忍着恶心含在口中。
她是心病,倒不是故意不吃。
樊老夫人看着难过,不再理她,进宫去。半晌回来,带回一个太医。太医把姜氏也说一顿:“太后和皇上都离不开长公主,长公主还要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