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是把你俩带出去,能不能给我一点好处?因为我是个生意人,无利不起早的性格,这么多年了已经养成习惯,所以你们一定要理解我,必须要理解我,不然你们是绝对出不去的。”
“你这就有些趁人之危了吧,做个好人不好吗?”
“这年头做好人好吗?曾记得刚刚做生意的时候特有良心,就是怕亏了别人,一直搞赠品,搞促销,还给顾客很多折扣,可是很长时间下去,我竟然发现他们并记不住我的好,而在私下里说我是个傻子,包括同行也很仇恨我,就说我是一个破坏市场规律的人,所以我就外面招嫌弃,里边招白眼,反正就是里外不是人,直到去年,一个人指点我,做生意一定要狡猾,越坑越好,我就照着做了,虽说刚开始的时候心里觉得不舒服,特愧疚,但一段时间下去也就习惯了,从这件事情上我发现,一个好人想变成一个坏人太容易了。讲了这么多,你们能明白什么意思了吧?凭什么让我带你俩出去?我欠你们的吗?难道白让我带你们出去?不用利益做引子,我们两方都没有好处,你们一定要清楚。”
师父并没有像才开始说的要调教我,反而很是放纵待我很好,我很快乐,庆幸有了个不错的家。
很快两个月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