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等人来找我玩,我推说有事让他们走了。</p>
姥姥问我:“为啥不上房乘凉?”</p>
我说:“我还要学习,今晚就不上去了。”</p>
我坐在院中和姥姥聊了一会儿,就进到了里屋。</p>
你说我当时那个忐忑啊,既害怕又兴奋。</p>
害怕的是这一去怕不能复返,兴奋的是能解开笔记本谜团。</p>
晚上十点钟了,我遵照老先生的话点燃了一炷香,把它插在了一个我盛满高粱粒的茶碗里。</p>
这时的姥姥已在东里屋睡着了,但我却无有困意,我开着灯看着那炷香慢慢升腾起青烟,飘向屋顶飘出窗外。</p>
我盼望着,等待着老先生的到来。</p>
我不时出屋门到院中望望,可等了两个多小时了,我都换了三炷香了,可还不见老先生到来。</p>
“或者是老先生家里有事?嗨!人家这么大年纪了,不来也理解,而且眼睛又看不见。”我胡思乱想着,不知不觉两眼就合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