者却在狂笑,却在肆无忌惮地肆虐、璀璨华夏百姓,烧杀掳掠、无恶不作,不知从华夏抢走了多少财富。而那些财富,正是倭国战后再次崛起的资本准备。
那场战争,华夏儿女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后,虽然最终取得了胜利。
但就实际结果而论,输的一方应该华夏,因为这场战争,华夏损失了太多的财富、物力、人力,甚至永远丢掉了北方的屏障,外蒙古。
而侵略者在战后,受到的惩罚微乎其微。大量被掠夺去的财富和资源,没有被索回,被顺理成章据为己有。战争对华夏造成的巨大损失,也没有进行赔偿,除了归还本来就属于华夏的台湾岛,就连一句表示道歉、内疚的话也欠奉,更不要说是发自内心的忏悔了,吐出强行吞并的琉球国了。
战胜了得到一切,战败了还能享受抢劫掳掠来的财富,而不用付出应有的代价。这样的战争,傻瓜才不愿意发动。这样的国家,又怎么可能真正放弃潜藏在内心深处的虎狼之心?
想到这里,董宣武眼中怒火重重,原本对倭军的那点怜悯之心也一扫而光。
“尔本中山狼,得志便猖狂。不过,有我董宣武在,绝不会允许你有猖狂的机会。我董宣武不会让你有猖狂的资本,等着吧,这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