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那地方不是人人都去得了的,最低限度也得是个神仙。仙界也分三六九等,秩序井然。稍不小心触犯了天条,又得被打下凡间,从头再来。就算是十二金仙,犯了错误被逮个正着,或者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也难免被削了三花。
这也难怪不少神仙放着大好前程不要,跳槽去当和尚。
就算没跳槽的,也大多干了兼职。多一个老大罩着,日子也不会那么难过。
就算苦熬苦熬,终于飞升成了神仙,一般的散仙,想混进体制内也是非常的困难。
仙界可不搞科举制度,职位就那么多,不像佛教那样可以无限制的扩充,而且基本上都是终身制。玉皇大帝精力毕竟有限,天条虽说严厉,不过那是针对普通散仙的,体制内的不在其列,除非是站错了队,或者影响极为恶劣。
就比如天蓬元帅,平时你胡搞乱搞没人说你,嫦娥是你能动的吗?那可是玉帝的禁脔。
再说神仙是那么好修的吗?
三灾九劫不说,那根本不是普通老百姓做得到的。后来虽然出了个作弊的方法,吃金丹。简单、有效,只要胆子肥不怕被吃死就行。
可是金丹这东西也不是人人吃得起的,那需要有钱。没钱没时间穷刁丝,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