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现在条件不成熟,不能施行。”
中国其实从古至今都缺少银矿和铜矿。而货币是社会发展的润滑剂,以银子和铜钱作为硬通货,其实并不合适,会大大地限制社会的发展。而且无论是铜钱还是银子,其实使用起来很不方便,改用银元,改两为元势在必行,最终走向发行纸币。
这是被后世证明过的必经之路。
不过,重新发行纸币,这个建议,董宣武连提也不敢提。在没有严格的制衡、监督体制下发行纸币,简直是自己找死。发行银元,毕竟银元本身也有一定的价值,必须要有银子,才能造得出银元,即使滥发,也发不了多少。纸币不同,那就是纸,一旦滥发起来,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全文,txt下载,全集txt下载,请记住138看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