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里多的路程。用木匠哥的话,就是为了照顾董宣武,方便他同时兼顾水泥厂和农庄的事。
还皇帝呢,这话亏心不亏心,整个把二爷我当驴使唤。
董宣武怨念重重。
水泥厂的建设很快,皇庄这边的水磨坊已经建好了,非常好使,一天下来磨上上千斤面不成问题。
现在水磨坊已经对外开放,反正这东西空转也是空转。不过虽然皇庄与水泥厂的人磨面免费,但外面庄子的人要来磨面,要付一定的银子。即使这样,所接的单子每天都是满满的,磨坊日夜都轮班转。这东西太方便了,磨出来的面又细又好,很多有钱人家不在乎这点钱。
这部分银子除掉维修保养费用外,剩下的部分将作为工匠的福利发放。这主意还是董宣武提出来的,极大的提高了工匠们的工作积极性,工作效率大增。工匠们的那点工资待遇太微薄了。
至于永定河对岸的大型水磨坊,正在建设之中,估计还要有一个多月才能建好。
熊兆琏从水泥厂这边调了过来帮忙董宣武。谁叫他是熊廷弼的儿子,这个时代的兵书战册董宣武不懂,老郭、老薛和老刁也不懂,就他精通,不找他来帮忙谁来帮忙?
现在当然没兵可训,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