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前,王化贞与熊廷弼的策略就不一样,彼此之间有非常大的矛盾。
总体上来说,熊廷弼主张防守,集聚实力,在稳定好广宁的基础上,再图进攻,恢复辽阳。不出击则已,一击必出力,三路大军一齐压上,不给野猪皮喘息还手之力。
第一路大军是联络藩属国朝鲜,让朝鲜派出兵马协助讨伐建奴,牵制野猪皮的一部分兵力。
第二路大军是来自山东的水师,沿着渤海沿岸袭扰建奴所控地区沿岸,目的同样是牵制野猪皮的兵力,并扰乱其后勤运输。
第三路大军就是主力,朝廷辽西的大军和山海关的兵马,从南向北推进,步步紧逼。
董宣武不太懂兵法,不知熊廷弼的策略是否可行,不过看现在孙承宗的布置,似乎就是照搬了熊廷弼的策略。只是广宁惨败后,辽西已经失守,朝廷大军的出发基地改在了山海关。同时,退守朝鲜的明朝大将毛文龙也代替了朝鲜的作用。
而王化贞则主张立即进攻,联合蒙古人夹击建奴,与失陷辽东的大明故民里外配合,恢复故土。
广宁之战之前,王化贞就不断向辽河以东不停派出小股部队进行骚扰作战。这些部队当然大多都有去无回,唯一值得一提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