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法,但仍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如果李元利不来三水的话,他已经准备要出发去广州请人了。
除了两个高炉外,钢铁厂的所有机器包括几个坩埚都是从长沙拆了运过来的,路上虽然费了些力气,但比在这边重新打造又要省时省事得多。
盘条是已经轧制好的,但现在还不能开始拔丝,得先将设备先弄齐。
一是淬火槽,李元利打算用盐浴淬火,用铅实在是太恐怖,特别是高温状态下铅蒸汽极容易被人吸收,那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情!
效果差一点就差一点,反正这龙门吊说要吊十万斤,但真正使用的时候可能连吊一万斤的时候都少,钢丝绳肯定出不了问题。
盐的熔融点不超过一千度,用建高炉剩下的耐火砖砌一个就行。
二是拉丝的时候容易卡、断,这得在拔丝模具上装一个润滑油箱,将模具和钢丝部浸在里面,这摩擦肯定能够减到最小。
最后还要建密封的回火炉,六毫米的盘条要拉成钢丝,可不是一次就能拉成的,最起码要经过三次拔拉,每一次拔拉过后都要回火,所以要建三个回火炉。
低温的回火炉要求不高,原来在制造弹簧的时候就建过,一说大家就能明白。李元利又将淬火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