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娘子也别怪我失礼,我万万想不到,娘子贵为皇后长姐,处境却如此……”这要怎么说,不堪?艰难?说出去还真没人信,韩柳氏那夫君虽然有宠妾灭妻的不良之嫌,她到底是皇后的嫡姐,国丈之嫡长女,纵便是和离,照样荣华富贵,而且仿佛没有听说韩家主张和离,舍弃这么一位显望出身的儿媳。
“不怪亲长偏心,也实乃妾身冥顽不灵,自闺阁时,便与皇后失于和睦,如今皇后母仪天下,家中尊长更加怨怪妾身乖张,大错已经铸成,然妾身既为人母,却不忍让子女亦受牵连,总该竭力争取,弥补错失。”七娘叹道。
这话也不是为虚伪,她万万没有想到十一娘已被软禁,竟然还能“咸鱼翻身”,时至今日,她当然也醒悟过来从前种种皆为天子的障眼法,但悔之晚矣。
她早把皇后得罪彻底,两人异位而处,她也必定不会原谅胆敢当面挑衅落井下石之人。
祖母靠不住,父母靠不住,丈夫靠不住,帝后更加靠不住,她除了投效太后,破釜沉舟,哪还能有其余选择?
更关键的是,她也不甘心就这么对十一娘认输。
凭什么一个庶女,贱婢所出,能得此风光无限,至尊至贵?她才是一房嫡长女,凭什么就要向庶女屈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