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我有心想惩罚,可怎么惩罚,大不了让他回单位,可是回了单位,留下的工作谁做?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跟郑显道进行了商讨,由他出面跟组织部协商,下了一个文,主要内容是在拆迁行动表现优秀人员,可以列为组织后备干部进行选拔培养,同时给予一定级别的鼓励。
这个文件下来之后,果然有了一定起色,进我办公室的人多了,汇报工作的人也多了。
官场混的人,在他们眼中官位比什么都重要!
接着我又从经济入手,设立了勤奖,每天按时到岗的人,每个月多发伍佰元,作为临时性补助。
同时也有惩罚措施,迟到一次扣一百,一个月连续迟到三次,勤奖一律扣除!
有了这个胡萝卜加大棒的措施,出勤情况有了明显好转。
当然也需要有人文关怀,例如说女同志需要接送孩子,没问题,可以晚来半个小时,早走半个小时,就这样大部分人都觉得我这个领导不错。
当然也有个别不开眼的,自以为是机关老油条,觉得我不能把他咋地,对于这样的人绝不姑息。
连续谈心三次,如果没有改变直接退回到原单位,并且将工作表现情况,与单位领导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