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态告诉叛军:帝国跟叛贼之间不存在谈判的可能,要么投降,要么就等着被碾成粉末好了!如此强硬态度让关宁军残余肝胆俱裂,这还是大明么?以前他们闹个饷弄个炸营都能让京师震动,皇帝忙不迭地下旨安抚,要官给官,要钱给钱,现在他们已经摆出一副要与帝国血战到底的姿态了,怎么等待他们的却是雷霆铁腕呢?这不科学!
江南更是骚动不安,江南的士子缙绅大概是觉得自己已经是死到临头了,正上演着末日疯狂。他们扶立一个又一个皇帝,建立一个又一个国家,封了一堆一堆的大官,尽情挥霍着江南两百年来积累下来的财富,全然不顾帝国的大军就在山东虎视眈眈,舰队更是在长江口磨刀霍霍。这些笔杆子上窜下跳,将一个个屎盆子往新朝头顶扣,疯狂攻击着新朝新政,咒骂着跟新朝有关的一切,极尽污蔑之能事,仿佛选择新朝的亿万黎民全错了,只有他们是对的,真理就在他们这一边!然而,不管他们怎么鼓吹江南小朝廷的正确性,怎么鼓吹东林君子们的伟大光明,无于事无补。湖广、山东已经掐断了对江南的棉粮供应,依靠纺织业和海贸高度繁荣的江南经济一下子就崩溃了。在此前程琪曾用这一手把江南玩得欲仙欲死,不知道多少人对江南粮荒心有余悸,现在他们惊恐地发现,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