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也不能全怪河洛新军。北直隶能战之兵是被抽空了,但是京津唐一带仍然有好几万军队,就算他们战斗力很差,凭城据守也能抵挡一阵子的,为勤王之师争取一点时间。可是没有!除了唐山城跟清军打得尸山血海之外,其他城镇根本就没有一丝抵抗,清军一到全降了,还降得兴高采烈!虽然没有亲眼看到,但是光看信使送回来的密布,杨梦龙便有一种要吐血的冲动了。这些年的形势就是一群猛虎在守护着一群肥猪,阻击着比自己多出十倍的恶狼,那群肥猪非但不知道感恩,还千方百计要咬守护自己的猛虎一口,欲置之死地而后快————他们可不认为这群猛虎是在守护自己!也难怪河洛新军厌倦,人的心都是肉长的,被伤得太重,就会死,他们已经死心了!
也许李岩说得对,没有人撑持得住一幢地基被掏空了的大厦,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结果,只能是被轰然倒塌的大厦压得粉身碎骨。也许,这个帝国真的到了系统清零,重新来过的地步了。但愿屠一城真的能醒一国,这帝都沦陷之耻,能够唤起汉人从宋朝开始就一直被压抑着,已经压抑了七百多年的血性吧!只要重新找回这股血性,重新找回身为雄狮的野性和骄傲,他们才能避免更大的耻辱,更可怕的危机!
红娘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