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罐头,七八块饼干!天寒地冻的,要吃的东西只会比平时更多,这点东西放开肚皮吃的话,一天就吃光了!”
李重时说:“我的军团还好些,每人还有四个罐头,十块饼干,还有两袋马奶酒,省着点吃的话撑上四天没问题。”
昌平军、临清军等二线部队的情况则更加糟糕。他们是二线部队,物资补给自然没法跟这些精锐相比,再加上那些士卒都是放肚皮猛吃,手里是没有多少余粮的。一句话,明军现在的口粮最多只能撑上三天,如果三天之内得不到补充,就只有活活饿死的份了!
卢象升沉吟片刻,问:“还有多少子弹?还有多少炮弹?”
李重时回答:“每名士兵还有六十发子弹,六枚手榴弹。十六厘雷击炮只运上来三门,每门只有二十发炮弹,十二厘雷击炮有十六门,每门三十发炮弹,八厘半榴弹炮一门都没有运上来,估计不是被摧毁了就是全落在关宁军那帮狗日的手里了……火箭炮只有六门,由于战场局势太过混乱,一直没能用上。不过炮弹很少,打上三轮就没了。霰弹炮倒是齐全,一共三十六门,一门都没少,只是炮弹……”
不用说,经过一场恶战,霰弹炮的炮弹消耗了不少,已经不大够用了。
卢象升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