祯提起杨梦龙的时候有多开心,提起他们的时候脸色就有多臭……
有那么几位大臣坚决反对打台湾,他们的理由也相当的充分:福建和广东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民生凋零,实在不宜再兴刀兵了!有人甚至摇头晃脑拽起古文来:“兵者,凶器也,夫圣人不得已而用之……”
崇祯异常粗暴的打断:“朕还听皇爷爷说过:‘义武奋扬,跳梁者,虽强必戮!’遥想一千多年前,陈汤尚能放出‘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豪言,率领精兵近乎亡命地穿越千里翰海,斩下郅支单于的头颅,而那台湾离大陆不过数百里,盘据台湾的西夷兵不过万,我大明坐拥数十万强军,数千战船,还奈何不了他们?此事交由冠军侯全权处理,众卿家休得多舌!”
一席说话得是气势雄浑,当真有几分天子的威严了。众臣让他呛得直翻白眼,却又说不出话来。其实吧,他们反对的并不是收复台湾,而是反对由杨梦龙去收复台湾,如果换了别人,比如说左良玉之类的将领带兵去收复台湾,他们绝对是举双手赞成的。可是现在大老板铁了心要支持杨梦龙,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了。温体仁无奈,只好出来和稀泥:“西夷猖獗,妄图侵占我大明疆土,不给他们一个教训是不行的……只是西夷火器犀利,又是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