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三下五落二揍翻在地,全无还手之力已经够让人鄙视的了,这货还恬不知耻,输了几仗之后便很光棍的投降认输了……拜托,你可是雄据南海的霸主啊,能不能有点骨气了?就算实在打不过那个跟中了一箭的野猪一样凶猛的二货,你不会一把火把厦门烧成焦土,然后带领部众逃到澎湖列岛去跟他打游击,耗死他啊?或者死守厦门跟他拼到底也可以啊!虽然我们这些人天天烧香拜佛巴望着你跟那头野猪拼个两败俱伤挺不厚道,但不代表我们在你们陷入僵持的时候不会出手给杨梦龙添乱啊,有我们作后盾,你怕什么嘛!
温体仁、侯恂、吴宗达、王应熊等人对这样的结果大失所望,这比他们预料的要糟糕得多。该死的郑芝龙,完全就是外强中干,非但没有给杨梦龙造成什么损失,还把十几年来积攒的家底都大大方方的送给了杨梦龙,大大壮大了杨梦龙的实力!喂,你老人家到底是跟杨梦龙打仗的还是给人家送礼的!
温体仁表示烦得不行,杨梦龙在陆上的实力已经强得吓人了,现在又让他吞并了郑氏集团,拥有了一支强横绝伦的海上实力,还有谁制得了他?想到自己等人费尽心思挑动杨梦龙与郑芝龙恶斗,试图从中获利,最终却落得这么个结果,温首辅颇有点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