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郑芝龙比西班牙人还惨,在平潭海战中主力就没了,现在又接连遭遇风暴,等于往他还在淌血的伤口割了一刀又一刀,那种郁闷就可想而知了。更加令他恐惧的是,杨梦龙没有半点见好就收的意思,大胜之余,他只是给了变形金刚舰队一天时间维修战舰,补充弹药和人员,随即便发起了追击。郑芝龙骇得几乎魂飞魄散,没命的往南逃,莆田、泉州这些他苦心经营多年的坚城都不敢停留,只是路过泉州的时候硬着头皮上岸跟黎树见了一面,鼓励他固守泉州,并许诺只要黎树固守泉州,必定会有源源不断的补给送来,要人给人,要武器给武器。干完这些,郑大当家又开始逃命了……因为他在泉州逗留的那段时间里,杨梦龙已经大大的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离他只剩下半天的航程啦!
所以还得继续逃。
抵达厦门的时候郑芝龙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停下来。厦门是他的老巢,厦门丢了,郑氏也就完蛋了,按说他应该回厦门去主持大局的,但是他已经让杨梦龙打得胆寒了,最重要的是韩鹏军团一万多人正以泰山压顶之势压向厦门,厦门恐怕守不住……最后他咬咬牙,继续往南逃,并派人去通知郑芝豹过来会合。他的理由是,陆战并非他所长,就算回厦门也没用,还不如尽快与郑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