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无法弥补了,只希望郑芝龙能够平安归来吧。据说河洛新军没有虐杀战俘的习惯,就算真的不敌,向河洛新军投降,再献上这些年来通过劫掠和海贸所得的巨额财富,应该能保住一家人的性命吧?只要一家平安,比什么都强。
只是,郑芝龙到底在哪里?算算路程,八天时间已经足够一艘帆船从厦门到福州跑好几个来回了,为什么他迟迟没有回来?
似乎还嫌给他的打击不够大,几个时辰之后他再次接到一个噩耗:
泉州军经过一夜苦战之后,向河洛新军投降了!
晴天霹雳落下,令郑森面失血色,连那双远比同龄人要锐利得多的眼睛都失去了焦距。他太清楚泉州失守意味着什么了。泉州军是郑氏麾下数一数二的强军,仅次于金门军和鹰厦军,在战斗意志方面甚至比金门军和鹰厦军还要顽强,又有泉州坚城作依托,结果仅仅一个回合就投降了……泉州离厦门不过百余里,以河洛新军那惊人的机动能力,最多两天就能打到厦门,与韩鹏军团会合,而他们那强大的舰队也会从海面向厦门发动进攻……
他打了个冷战。现在河洛新军的战略已经清晰的浮现出来了。没错,他们就是要用韩鹏军团先发制人,发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进么漳州,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