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部下太废柴了!
刚出发的时候还好,大家士气高昂,都做着自己神兵天降,闯入敌营肆意砍杀如入无人之境的美梦,走得还挺快的。可是,走出几里路之后就不行了,队形开始乱了,十里过后,掉队的、赖在路边不愿意站起来的大批大批的出现,大家都在抱怨说路太难走,也太远了,等他们赶到河洛新军的漳浦大营,只怕都累残啦!王彬差点没让这些废柴气哭,这路还叫难走?明明就是沿着海滨驿道行军,这都还叫难走?真不知道河洛新军是怎么做到日行七八十里而队形不乱的,他带队才走了十来里就乱得跟放羊一样啦!无奈之下,他只好派出骑兵来来回回的跑,看到坐在路边不愿意起来的就用棍子赶,同时高声提醒他们别忘了出发前的豪言壮语。这样来来回回的折腾了几个小时,别说人,马都快累瘫了,但王彬也没有办法,如果不这样做,他身边很快就会跑得只剩下几百号人的。
好不容易到了海登,那帮兵痞士气总算高涨了一点,但一致要求吃一顿饭再走————他们都饿了!王彬没辙了,只好派几百号人闯进海登,挨家挨户的抢粮,弄得鸡飞狗跳,好歹三十来石大米和一些青菜咸鱼,将就着做了一顿饭让大家吃。兵痞们围着锅子狼吞虎咽,王彬则一脸晦气的在一边喝着闷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