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船上搬下厨具,砌起简易的灶来,生火,烧水,和面……
两三百号土著人眼也不眨的看着……
在厨师忙着和面的时候,一些学过厨艺的水手已经弄来了一些海鱼和鲜美的贝类,料理干净,切碎,放到锅里炒了炒,然后加水开始熬底汤。胖乎乎的厨师和好了面,拿来几个直径十五公分的、底部钻了很多孔的毛竹筒,将面团压进去,再用一个木槌压住,让孔武有力的士兵拿住,然后抡起一把铁锤往木槌猛砸,一下一下的把面团往内部挤压,然后,一根根面条从底部那一个个小孔里钻出来,落进了锅里……这是没办法的办法,新军士兵都喜欢吃面,广东厨师又不擅长擀面,只好用这个笨法子喽。用这种办法,哪怕是一个笨蛋也能做出粗细均匀的面条,只是太费劲了,一锅面条做好,厨师已经累得够呛,用围裙擦着汗,没好气的对那些一个劲的咽着口水的土著人叫:“看清楚了没有?面粉是拿来做面食的,不是当煤烧的!”
土著人直勾勾的瞪着锅里翻腾的肉汤和面条,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就算听进去了也听不懂!
……
在品尝了面条、煎饼、面疙瘩等面食之后,这帮可爱的土著人终于弄明白了面粉的用处,那帮很有创意的拿面粉当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