矣;商贾横行于市井之间,被升斗小民奉若神明,南阳人人皆以经商为荣,以稼穑为耻,大片田地都被用作兴建作坊,农业为本之国策已被摒弃无遗矣;杨梦龙更大招营妓,携数十女子行军打仗,军纪败坏无遗矣;南阳官员被蕃人的微末之术迷住了心窍,搜刮民脂民膏,大兴土木兴建教堂,推行邪教,村夫愚妇争相入教,使得西方邪教在南阳勃然兴起,流毒无穷,华夷之防被破坏无遗矣……一句话,杨梦龙和方逸之贪财好色,痴迷于奇技淫巧之术,官商勾结盘剥地方,推广邪教荼毒百姓,已经把南阳变成了人间地狱,实在是罪大恶极!说到后来,一些河南籍大臣已经是捶胸顿足,义愤填膺了,跪倒一地齐声高呼:“还请圣上早作决定,派锦衣卫将杨、方二人严加查办,还河南百姓一个朗朗乾坤!”
山东籍官员同样正义感爆满,连连叩头:“杨梦龙荼毒于登莱,登莱百姓苦不堪言,还请圣上为他们作主!”
最后跳出来补刀的是东林党:“不杀杨、方二人不足以平民愤!”
得,民愤都出来了,老百姓都让他们给代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