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没有这么多!而杨梦龙一发不可收拾,工业农业轮着来,玩得不亦乐乎,舞阳卫以惊人的速度富裕起来,让其他各卫所眼红得要滴出血来。以前大家一样穷当然不觉得怎么样,可是现在一群穷光蛋中间出了一个土豪,心理当然不平衡了!毕都司挖空心思想从舞阳卫弄点油水,却发现舞阳卫简直就是一块铁板,他根本就没法在那里安插亲信!也就是说,不管舞阳卫富成什么样,都不关他的事,你说郁闷不郁闷?
更加郁闷的是,与舞阳卫蒸蒸日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他卫所日益衰败,逃亡的军户越来越多了。好吧,这不算什么,有哪年军户是不逃亡的?很难找得到比卫所制度更加糟糕的制度了。关键在于,军户越来越少,可从陕西、山西那边逃过来的流民却越来越多了!刚开始的时候只是逃荒,想逃入河南讨口饭吃,后来发现讨饭太难了,就开始抢劫,如果他们只是抢老百姓也就算了,可是连地方缙绅、地方官吏一起宰这算哪回事嘛!现在八月已经进入尾声,到了九月,陕西、山西很多地方就会开始下雪,流民必须趁着天还不算太冷的时候翻越重重关山进入中原,才有活下去的希望,否则雪一下,他们就算不被饿死也得被活活冻死。大批流民涌入无疑让河南的治安形势越来越糟糕,都司大人自然承受